让我带您一起相识 ---- 塑胶模具计划

作者:admin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5-14  阅读数:227


1. 滑块导轨的高至少要为滑块高的 1/3 。 
2. 有滑动摩擦的位置注意开设润滑槽,为了防备润滑油外流,不宜把槽开成“开式”,而应该为“关闭式”,一样通常可以用单片刀在铣床上直接铣出。 
3. 牢固模仁的型腔,对小模一样通常用线割,如允许以进步模具的精度;而较大模的模腔一样通常铣削的情势加工出来,加工时注意其垂直度,并且为了防备装置时,模仁不到位,模框的周围应该用铣刀铣深 0.2 。 


4. 入子与模仁,模仁与模仁,模仁与模框的相互穿插一样通常要加 1 的斜度,以防装置时碰伤。 
5. 入子的靠位部门长度公役为-0.02 ,巨细公役为-0.10 ,模仁相对应的靠位公役为 +0.02 。 6. 有 C 角的入子最底端到 C 角部位的公役为 +0.01 ,以防跑毛边。 
7. 本体模具的主体部门用 NAK80 的质料,入子,梢等用 SKH9, SKH51 (质料处理:室化处理,也可以不要)的质料,必要时可以利用维京人质料。 
8. 画好部品之后,应先定滑块的位置、巨细,防备产生干预干与、及强度不敷的征象,然后才定模仁寸法。 


9. 入子巨细公役设为-0.01 ,模仁上入子孔对应的公役为 +0.01 。 
10. 模仁上的线割方孔尖角部门用 R0.20 过分,对应的入子部门也为 R0.20 ,以对应线切割时的线径影响,同时可以防备尖角部门磨损,而产生益边。 
11. 与定位珠相对应的小凹坑寸法一样通常为底径φ 3 夹角 90 -120 的圆锥孔。 
12. 牢固侧的拔模角应该大于可动侧,以便离型留在可动侧;并且可以防备部品变形,尤其是壁薄,件长容易变形的零件,牢固侧对它的拉力不均容易使部品翘曲,或留在牢固侧。 
13. 对付侧面抽芯力大而部品精度要求又严的零件,最好接纳二次抽芯布局。 
a. 斜梢的斜度+2 = 压紧块的斜度(一样通常为 18 或 20 或 22 ).
b. 模具组马上,应该养成如下风俗: 
c. 用氛围枪清算模仁、模腔、入子、流道板、分模面的表面。 
d. 装置前用油石打光模仁,模腔,入子, 分模面的表面,以便装置时顺有特别风韵。 


14. 注意清角,以防干预干与、碰伤。 
15. 装置前应该思量背面的事情怎样举行。 
16. 大模具模仁的侧面压紧块应该计划成锁紧后底于分模面 0.5-1.0 毫米, 以防干预干与。 17. 小我私家盘算机+ GF20 紧缩率3/1000 
18. 旧德国东北部州名种小狗紧缩率正常为 20/1000 ,但偶然势部会达 30/1000 。 
19. 为防备埋伏式浇口在部品顶出时刮伤部品,在流道离埋伏式浇口 2-4 毫米处增长一锲形块,高约为流道一半,夹角为单边 10 ,供顶出时折断浇口。 
20. 主流道拉料井,接纳深 8-10 毫米,夹角为单边 10 ,顶径为流道宽的倒圆锥;如许的好
处是可防备单边磨成锲形的拉料在顶出时勾住流道,造成离型不良。 


21. 开闭器有两种: 1.橡胶制成,靠中央的螺杆调治变形量,来调治拉力。2.用弹簧钢制成。其作用都为:耽误可动侧与牢固侧的开模时间,应用于小水口模。 
22. 为了确保模具的顶针和斜销是否复位,有些模具安置了早回机构(母的装在 108 板上,公的装在 102 板上,公的雷同于顶针,底部用无头螺钉堵住,一样通常部署两个)或微动开关(在 108 和 109 板 [ 装电器元件] 之间)。 
23. 思量注塑机装夹模具时的螺杆长度,必要注意上下牢固板的厚度,必要时四个角应该铣低一些,同时,为了进步宁静性,上下牢固板上可以凭据注塑机上孔的位置,钻四个螺栓孔。 


24. 斜销的成型端有一段直面,一样通常长 4-6 毫米,为了在顶出时斜销在 107 与 108 板间滑动顺烫底部应该倒 0.5 毫米-1 毫米的 R 角。 
25. 必要咬花的表面品,拔模斜度的计划必要思量咬花的水平,以免造成表面拉伤。有些突出部位,思量咬花后截面会变大,现实加工时应该单边小 0.02-0.03 。 
26. 思量牢固侧与可动侧合模会形成断差,牢固策比可动侧单边小 0.03-0.05 。 
27. 有滑块的模具中,偶然必要在滑块上的滑块与压紧块相靠的斜面开设油沟;别的,要是不影响成形的条件下,在模板上表面开设油沟比在滑块底部开设油沟加工服从更高。
28. 不该该把分型面选在表面有要求的位置。 
29. 加纤的紧缩率为活动偏向小千分之 1-2 ,垂直于活动偏向大;不加纤的则恰好相反。


30. 齿顶圆的紧缩率比齿根圆的紧缩率小千分之 1-2 。 
31. 模具在利用一段时间后,必要举行型修,修模仁的历程中,只管即便不要用油石,由于多次利用油石会使模具变形;最好用削好的软木或软竹筷。 
32. 有滑块的模具中, #102 与 #103 板之间应该加四个支持拄。 
33. 成形内里夹有入子表面包有模仁的部品时,要思量二次抽芯机构,以免脱模困难,造成部品毁伤;要是入子在牢固侧或滑块上,每每先抽入子;要是入子在可动侧,又与牢固侧靠破,可以把入子的沉孔做深些,顶出时先把部品顶出,再脱收支子。如不靠破,则应先脱入子,则应该变动相应的模具布局。 


34. 牢固侧与可动侧之间的靠破面要是为非垂直开模偏向的平面,则应该计划成斜面,以淘汰因摩损而形成飞边的大概,同时也时靠破时形成预压,增强两个面的贴合,计划时长度偏向应该计划成 +0.02 的正公役,但是应该注意的是当牢固侧与可动侧有脱模斜度时,要警惕思量因牢固侧与可动侧脱模斜度偏向相反,在靠破的斜面处会形成与部品计划原图不符的接痕,思量不周还会形成难以消除的毛边或断插。 
35. 当牢固侧必要咬花时,牢固侧的形状尺寸应该凭据咬花水平,计划时单边小 0.03-0.05 毫米。 
36. 电极的抛光一样通常用 1000 的砂纸精抛,但表面电极必要用 1200 以上的砂纸精抛;模仁的抛光用 1500 ,但要求有镜面的则要用 3000 的砂纸,末了用钻石膏和脱脂棉来精抛。配入子时,先用 400 的砂纸,再用 800 的砂纸,不外,日本模具中入子好象用了 1000-1200 的砂纸举行抛光过。 


37. 塑胶齿轮成形后,对齿轮参数的丈量重要齿顶圆和跨齿厚,要是两齿轮靠得太紧,或太松都市影响到传动性;跨齿厚的丈量有专门的丈量仪器。 
38. 模具计划中,要是部品的肉厚不均匀,而部品的浇口均匀漫衍,则容易产生浇注不均的征象。好比,田晶东的 0004 模具。 
39. 用小我私家盘算机 +30 GF 制造的齿轮,固然在成形的尺寸方面比力好,一样通常可以一模四件,但是其刚性,耐磨性等不如 PBT+ GF30 ,因此,固然 PBT 在成形方面尺寸不易控制,只能一模两件,但是象奥林巴斯山如许注意品格的厂家,在品格与本钱眼前,照旧选择了品格。

 
40. 模具计划中,为了不影响部品的利用,常需在部品表面凹进一块,让浇口剪断渣滓低于部品表面,内凹深度以满意浇口渣滓低于部品表面的条件下越浅越好, 一样通常为 0.3-0.5 毫米,太深则会影想成形时的尺寸,好比劉勝彬的 k055 模具和張子春的 k056 模具。 
41. 为了改进部品间隔浇口较远真个添补性能,可以在这些部位开设逃气槽,增长入子;这一
点,计划前尤其应该思量的,定布局时,应该有如许一种看法:只管即便让流体在模腔内活动时各个部门的压力,温度均恒。 


42. 部品肉薄,成形困难的模具,如駱康勝的 k079 与冼惠江的 k176 ,通过加大点浇口可进步其成形性能,但是并非越大越好,要是过大,浇口剪断时会从部品上撕下一些肉,形成一个凹坑, 同时,部品的取向作用会增大,易变形。因此点浇口以¢ 0.5-1.2 毫米为宜。 
43. 电火花加工中,放电间隙和加工精度有直接接洽(一样通常以为为 3 : 1 )。 


44. 大模仁的压紧块斜度为 1 、 3 、 5  
45. 为了便于斜销顶出,计划时应该把斜销计划得比正常短 0.1-0.3 毫米,即该部份肉比正常厚 0.1-0.3 毫米。 
46. 计划模具时起首应该思量零件的加工工艺,只管即便制止利用放电与线割,而要只管即便思量利用铣床和磨床的方法,由于从加工本钱、加工精度与加工时间来说,前者都比不上后者,固然慢走丝线切割的精度不错。 
47. 计划时应该制止形状简朴,但又需大面积的平面放电,既费时,精度又难包管,并且加重钳工的钳配事情量。 
48. 计划时应该只管即便制止门路形的又必要面与面相互贴合的上下模仁计划,如许每每难以加工。 


49. 超声波打磨的缺点为容易由于手感掌握不正确,而使模具表面形状失真。
50. 模具的量产要求为 10000-15000/ 月时,模仁质料为 NAK55 。 
51. 好的注塑机可以通过调解参数,举行 5 段以上的分段注射,如可以设为第一段为填满流道;第二段为填满部品的三分之一;第三段为填满部品的二分之一„„等等。从而可以通太过析这几种环境下的部品添补环境,来办理注塑中所存在的题目。 
52. 对一些部品成型困难,或表面有要求,或有些部位精度在前频频试模中尺寸难达要求的模具,试模时思量利用多级注射成型。


53. 注塑机中日本与台湾机都可以举行多级注射成型,但一样通常来说,台湾机除了能转变注射速率和。。。。。之外,还能转变注射压力。 
54. 模具的穴數 ( 洞数字) 简直定因数有:单件部品的成形用度,均匀每件部品的模具制作用度,部品精度要求,模具制作难易水平等决定。 
55. 成型有腐化性树脂是模具质料要选择耐腐化质料,或在模具表面作防腐处理;成型含玻璃纤维等高强度添补质料的树脂时,模具零件必须有相应的硬度。 
56. 水管离模仁的间隔应大于 4 毫米。 


57. 要是预估部品成型困难,必要增长成型压力,则计划时要思量模具的强度,加大模仁的强度,增长支持柱,并要注意贴合面之间的公役。 
58. 细密模具计划中不该该思量逼迫脱模机构,不然对模具的量产性、部品精度、乃至部品表面有很大的影响。 
59. 模具计划中,从本钱和制造角度来说,只管即便制止滑块和斜梢机构。 
60. 要是铣床加工完后的模仁余量只剩 15-20 条,一模两到四件,则纵然是清尖角的电极一样通常一粗一精就可。 
61. 庞大曲面电极粗电极放时应该 X, Y 向预留 0 。06, Z 向预留 0 。07以上,末了再用精电极来加工。 


62. 尖角、半圆及半球电极的放电必要特别注意。 
63. 細水口模具的开模行程简直定如下:一。101 板与 102 板脱流道行程盘算为:流道长+ 机器手( 40-60 毫米); B 。102 板与 103 板脱部操行程盘算为:部品+ 机器手( 70 毫米)
64. 象压块、小水口的流道板、模仁等等在模具装置时难以取出的零件,必须钻起吊螺丝孔;不外,偶然为了轻便起见,可以把对角上的两个锁模螺丝孔钻穿,攻牙攻穿来拧起吊螺钉。 
65. 要求同心度很好但又不克不及同时做在牢固侧或可动侧的模具,要是模仁的巨细容许,牢固侧与可动侧应计划有一公一母的圆锥形导向机构,以包管成型时该位置的同心度。如 9018 、 9026 、 0004 、 0032 辊筒模具上都加有 #251 入子。 


66. 成型数目大的模具,在模架的选材(可思量用 P20 ), 滑块的选材( P20 )上思量,同时可以在侧猾块上安置耐模板。 
67. 用磨床或铣床加工厚度小于 5 毫米,长度大于 50 ,即长厚比大于 10 ,好比斜梢之类的模具零件时,应该注意加工时的变形题目。 
68. 偶然用于安排模仁的模腔太深,而又必须开设冷却环时,要是直接用刀去加工模腔中的冷却槽则刀每每不敷长,那么,可以思量把冷却槽开在模仁的底部,但必要注意的一点是,冷却槽中心的圆柱应比冷却环内径略大,让冷却环不易从冷却槽中失出。(注意,由于,冷却水是从内里过,计划时应该让冷却环内径和贴紧模壁;要是冷却水是从表面过,计划时应该让冷却环外径和贴紧模壁,这一点万万不要搞反了,不然会造成漏油) 


69. 冷却水的出, 入口温度应只管即便小,一样通常模具控制在 5 C 以内,细密模具控制在 2 C 以内。 
70. 水道之间的中央间隔一样通常为水道直径的 10-15 毫米 3~5 倍,水道的外周离模具型腔表面的间隔一样通常为。 
71. 对聚乙烯( PE )等紧缩率教大的成型树脂,必须成品紧缩大的偏向设置冷却回路。
72. 模具上有数组冷却回路时,冷却水应起首通入靠近主流道的部位。(怎么明白?) 
73. 斜梢的质料一样通常要求比力硬(利用 SKH9, 或 STAVAX ),同时为了进步量产性,在斜梢底部( #106 顶针板与 #107 顶针牢固板)间增长耐磨板( SKS3 质料),厚度与顶针底同厚。 


74. 一样通常产物的凹陷量为 3% 以下,险些都可以利用逼迫脱模,要是凌驾肯定范畴,在脱模时将使成品产生刮伤乃至粉碎的征象。凹陷量也因质料而易,软质质料如 PP ,尼龙可达 5% ,而小我私家盘算机, 旧德国东北部州名种小狗等只能为 2.5~3% 之间。 75. 滑块的宁静间隔一样通常为 1.5~5 毫米。 
76. 塑料螺纹的根部或顶端部应有一小平面( 0.8 毫米左右),是为了成型后易脱模,且不易伤害螺纹部门的表面。 


77. 间隔板的公役一样通常为 +0.1 毫米,要是模具的压力大则必要加支持柱,支持柱的公役一样通常为 +0.02~0.03 毫米, 也便是组立后比间隔板厚 0.02~0.03 毫米, 如许思量的缘故原由是:支持柱( S45C 或 S55C )的表面颠末淬火比模板硬,利用一段时间后模板会下凹恰好赔偿该公役。若支持柱比间隔板薄 0.1 毫米,注塑时的压力使 #103 板产生的变形会放大的模仁上,产生不止 0.1 毫米的弯曲,从而产生毛边。 
78. PD613 (较优于 SKD11 ), PD555 (较优于 SUS 420 J2 )与 NAK 101 (较优于 SKD11 )等热处理的最大变形量为 0.065/50 ,有高耐磨耗性,高耐腐化性, 高镜面加工性,得当于加工细密模具。 


79. 分模面与流道周围常?枧牌郏砸话隳>吲牌鄣耐獗咭话阄?.5 毫米深,靠部品侧为 0.02 毫米;而工具相机前后盖本体等细密模具排气槽的外边一样通常为 0.07-0.1 毫米深,靠部品侧为 0.007-0.01 毫米。 
80. 为包管可动侧与牢固侧贴合精良,分模面一样通常比模板高 0.02 毫米; 并且常在 #103 的四个角上铣 C10-20 深 0 。5-1的缺口,以包管 #102 与 #103 不干预干与。 
81. 象聚缩醛( polyacetal )成品尺寸公役是 0.2% 左右,模穴数增长 1 个公役约增大 5%.8 穴则增大 1.4 倍,达 0.28% 。 


82. 用肯纳¢ 0.4 毫米 16?镀↘ CM25 )切 NAK80 质料每刀深,宽 2/3 刀直径,线速率 55 m/ 最小, 0.5 毫米/??转, 风冷,较符合。 
83. 磨床加工中, 0.5 毫米的沟槽也能磨出。 
84. 回位梢的表面只有 0.5 毫米厚左右是硬的,内里是软的。 
85. 精加工平面时,步调一样通常采?毒咧本兜?/3~4/5, 和慢走刀方法。
86. 滑块槽的公役为-0.01 和 +0.01 。 
87. 计划前,与客户对图面打合(分型面简直定、顶针位置简直定、倒沟的处理方法、浇口位置与形状、肉厚与缩水的干系、公役巨细等的进一步简直认)黑白常必要的,这对进一相识客户的计划意图、增长计划掷中率黑白常必要的,这是计划者起首应该树立的看法,计划者不克不及自作主张。 
88. 热流道一样通常实用于量产 24 万件以上的塑料模。


89. 对付象 9029 、 0031 等接纳埋伏式浇口的模具,进胶口的直端部门常接纳圆形或扁形,然后,接纳圆形或扁形的顶针顶出,但由于顶针小进胶口长,要是进胶口处没有脱模斜度,部品顶出时常会产生顶出不良或把顶针折断的征象,因此,该处应开 0.5 ~1 的脱模斜度,以便顶出。 
90. 象奥林巴斯山的 cg5375f1 背盖,小我私家盘算机料, 一模一件,一个点浇口的模具,利用住友 75 吨成型机注塑时注塑压力达 200 MPA 。 
91. 流道比力大的模具,起冷料作用的部位也应该相应加长,如象 14 毫米 0039 的主流道末了第一次试模后加长了。 


92. 大模具在计划时就应该思量好排气槽的计划,不该该在试模后再指定,凭据履历,一样通常在模具的周围用铣刀或磨床(凭据模具精度必要而定),加工出一周的浅槽,深度小于塑料的溢边值。 
93. 带 C 角的入子,要是 C 角部位恰好与模仁相接,为了防备在部品上出现毛边,其入子底部到 C 角处的长度公役应该为 +0.05 ,如图所示: 
94. 放电加工中对一样通常要求的模具面粗度 7 um 即可,细密模具中的一样通常面粗度为 4 um ,象表面要求高的模具面粗度要求达 2 um 。 
95. 模具质料的订购一样通常应该比要求的最大尺寸大 3~5 毫米。 


96. 拉料梢只管即便不要接纳背面锁螺丝的牢固方法,由于该方法会产生应力会使拉料梢易断,比力好的方法是拉料梢可以大概较自由的活动。 
97. 线切割一样通常会在尖角部位产生 0.2 毫米的 R 角,在模具计划中在遇到要求利用线切割的位置(入子孔,方型顶针孔等),肯定要思量此 R 的影响,以免产生飞边, 毛刺等题目。 
98. 滑块与模仁的贴合部位一样通常应该计划成单边 2-3 的斜度,既可以制止磨损,又便于产生预压。 
99. 涂装的厚度一样通常为单边 0.02~0.03 毫米, 模具的抛光量一样通常为单边 0.02~0.03 毫米,在产物计划和模具计划的共同尺寸的选取上肯定要思量这一点。 
100. 钳工在配入子时伎俩非常重要,入子以能徐徐活动为最佳,入子插入腔中 1/4 深度时不克不及有松动的觉得。 


101. 在成型镜片,高精度齿轮等细密零件时,为了进步部品的精度,连结模具的高刚性非常重要,为此,除 #102 , #103 外别的模具零件(质料 S45C, S55C )常需热处理到 45 HRC ;#102,#103 之以是不需热处理,是由于模仁部门常比模板高。
102. 成型镜片常需接纳 YAG-250 (粉末冶金钢材,非常纯净, 产于大同钢材)的模具质料,热处理到 56 1 HRC 。 
103. 偶然模具的表面有一些小圆凹点必要抛光,在用通例方法难以办理的条件下,偶然接纳纤维油石(非常贵),偶然接纳一种简朴的方法,把牙签夹在小摇臂钻上打到 6000-10000 转/ 分钟,用手轻托模仁,沾上钻石膏,把必要抛光部门轻轻去碰牙签来抛光。 


104. 一样通常部品的顶针逃肉深为 0.1(公役为 0~+0.02) ,细密成形时是 0.03(公役为 0~+0.01), 在这种环境下对顶针牢固板(上顶出板)、顶针垫板(下顶出板)及用于牢固顶针的逃孔深度、左右两支持块、可动侧模板、可动侧模仁、顶针自己靠位的长度及其总长度都有非常严酷的要求,必须按计划要求严酷实行。 
105. 检察已经成形好的部品次序为:表面是否有烧焦,流痕,侧壁是否有拉伤,添补是否充实,分模线、靠破线位置是否有毛边,肉厚处的反面是否有紧缩,顶针的反面是否有顶出痕,顶针逃肉深度是否公道。 


106. 用推板顶出式模具,要是为一模多件,牢固侧与可动侧也不宜分成多块,而以接纳团体式模仁计划为宜,以便于顶出均衡。 
107. 对抛光来说#5000~#8000 的钻石膏即可以到达镜面结果。 
108. 绞刀加工的圆跳动为 0.05 毫米。 
109. YKMA-0058( 大分佳能前盖) 螺牙盘算步调:螺压主参数: M41 0.75 (螺距 P=0.75,大径 D=41,中径 D2=D-0.649519 P,小径 D1= D-1.082532 P, 作用高度 H1=0.541266 P ),部品紧缩率为 S=1.0058 ,因此,模仁的螺距 p1=0.75 S, 大径 d1=41 S, 中径 D2=d1-0.649519 p1, 小径 D1=d1-1.082532 p1, 作用高度 H1=0.541266 p1 。 


110. 喜好这种产物,由于那位于容易的弯曲当注射的时间,因此,当你开始计划这一个模型的时间,#301 成份肯定是长度 0.10 毫米,在起首实验模型之后,凭据弯曲的长度, o 补缀或调解 #301 成份,一滑动当质料没有调解, 另一个也滑动肯定是调解. 
111. 为了要淘汰弯曲长度,你肯定体贴冷却,因此,你肯定计划 #301 成份的冷却

   本文章出自:www.jmjxs.com

固话:0750-3672086   传真:0750-3670621
手机:13555651069 周生  13232949006 俞小姐
网址:www.jmjxs.com
地址: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北芦五金市场厂房第C1C2幢第3-5号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Copyright(2015)(C) 江门市精协盛模具钢材加工厂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27391号
百度关键词搜索 :  江门慢走丝加工 开平电脑锣加工 中山中走丝加工 台山大型线切割加工 水口快走丝加工 江门线切割加工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在线客服